:::

主旨:檢送本府辦理「普通型高中學科課程發展小組數學科培力增能工作坊」實施計畫一份,請各高國中小鼓勵所屬教師踴躍參加,並惠允出席人員公(差)假,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9年9月2日臺教國署高字第1090103311號函辦理。

二、旨揭工作坊分為兩階段學習內容,初階部分由陳明璋教授團隊帶領基隆市高國中小不分科別的教師們瞭解「SOIL教學心法概論」,並打好簡報(PTT)結合AMA的基礎功,以及「視覺化思考」引導的進行,完成初階的練習;進階的部分就正式進入AMA數學藝術課程,讓可以協助教師適時的呈現數位內容,吸引學生的注意力,達到引導學習與降低認知負荷的成效。相關說明如下:

(一)辦理時間:

1、SOIL認知與教學簡報工作坊(初階,共兩個全天的課程):109年10月31日(六)及11月7日(六)。

2、AMA數學藝術工作坊(進階,共兩個全天的課程):109年11月28日(六)及12月5日(六)。

(二)研習地點:基隆女中科學館4樓電腦教室。

(三)參加對象: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課程教學業務相關人員、基隆市高中學科課程發展工作小組兼任輔導員及種子教師、全市高國中小教師(不限科別)。

(四)報名方式: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課程代碼如下:

1、初階:2945988

2、進階:2946028。

三、如有未盡事宜,請逕洽:

(一)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江忠僑課程督學(電話:02-24301505#102)。

(二)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滕乙蓮專任助理(電話:02-24301505#103)。


返回頁首